哈政府将严控食品价格不合理上涨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2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要求竞争保护和发展署认真研究各类商品定价机制,及时采取反垄断措施,防止不良生产商和销售商进行价格串通;要求竞争保护和发展署会同贸易和一体化部、农业部及各地方政府进行严格监督,防止重要社会民生食品价格不合理上涨;要求贸易和一体化部针对影响食品价格上涨的商品和原料进出口提出政策建议,加快建立包括批发配送中心在内的国家商品配送体系;要求农业部抓紧制定并通过《2023年底前充实国内食品市场一揽子计划》;要求大幅增加对流通体系的拨款,通过各地食品稳定基金开展预先采购;要求各地方政府按计划扩大存在进口依赖的商品生产,增加优先农作物播种面积。

据哈贸易和一体化部数据,哈食品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2.6%,较上年同期上涨13.2%。(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