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与国际金融机构就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开展谈判工作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7

白俄罗斯通讯社3月5日明斯克讯,白经济部第一副部长切博塔里在经济部部务会上表示,白计划吸引国际金融机构为国内基础设施项目融资。

切指出,国际金融机构是白吸引投资的来源之一。仅最近4年双方签署的贷款协议超过10亿欧元,项目涉及公路改造、提升能效、固体垃圾处理等领域。去年,有关合作的难度明显提升。尽管如此,白仍从世界银行成功融资1.9亿欧元用于实施社会领域项目,其中包括疫情期间支持国内卫生系统,白利用这些资金进行了医疗设备采购。

切强调,在此背景下,白将继续引进国际金融机构资金,目前正就基建项目融资开展谈判工作。切说:“政府正在寻求替代方案,优先与有意向白提供支持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比如欧亚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同时白将继续与其他银行保持沟通,并寻求合作的可能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