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白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下降1.2%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7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3月5日讯,白通社从白俄罗斯央行信息和公共关系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2021年3月1日白外储规模为71.15亿美元。1月白黄金外汇储备减少了2.65亿美元(-3.5%),2月减少了8890万美元(-1.2%)。

央行指出,2月外储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国家按计划偿还内、外债共支出2.5亿美元,央行在白俄罗斯货币证券交易所抛售外汇以及黄金货币价格下跌。同时,个别企业将贷款债务从外币转为本币导致国内市场外币需求上升。2月,财政外汇收入和财政部发行的外币债券稳定了白外储的水平。

根据2021年白货币信贷政策的主要内容,至2022年1月1日,白外储规模应不少于60亿美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