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财政部拟再次提高增值税和消费税税率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7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3月11日讯,白财政部第一副部长基伊科接受采访时表示,财政部考虑再次提高部分增值税和消费税税率,但相关决定要在仔细分析国家经济形势、评估措施影响之后作出。

基指出,在预算协调措施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考虑提高税率,主要针对间接税(增值税和消费税)。政府将在采取相关措施的同时,完善基本税收制度。随着逐步取消扣除增值税的限制,纳税人能够释放部分资金流。

白俄罗斯新版税法于1月1日起正式生效,将部分进口产品和儿童商品的增值税税率提升至20%;对部分医疗产品和药品征收10%的进口增值税;提高了移动运营商的利润税,以及对个体户、理发师、家庭教师、翻译人员的相关税率;新增交通运输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