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白俄罗斯国内失业率为4%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8

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5日讯,白俄罗斯劳动部第一副部长罗博维奇在参加电视访谈节目时表示,2020年白国内全年总体失业率为4%,优于其他邻国水平,其中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失业率7.5%,乌克兰10%,立陶宛失业问题更为严峻。同期白国内居民就业率达到83%,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非常高的水准。

罗例举了国内失业率最低和最高的地区,分别是明斯克市和格罗德诺州失业率为3.3—3.4%,莫吉廖夫州为5.2%。登记失业人口在8000至10000人之间。

罗指出,目前在电子岗位招聘库中有7.4万个空缺职位,正面向全社会招聘,其中月薪超过1000白卢布的岗位9000余个。所有想工作的人均能得到就业机会,国家也将提供帮助。去年全国电子岗位招聘库共提供了逾50万个职位,其中约60%为专业技能岗。现在需求量最大的职业包括司机、售货员、裁缝、医护人员等,在乡村需求量最大的包括拖拉机手、挤奶工和兽医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