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6旬“冰雪女人”零下30度户外睡大觉(图)

来源:扬子晚报 日期:2008-03-03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现年60岁的俄罗斯退休老太玛丽亚·蒂雅科瓦有个怪习惯,一到大冬天便仅穿毛线衫外出,甚至身穿“比基尼”在雪地中做操,洗冰水澡。从去年11月起,她在家院子里搭张小床睡在户外,即使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也只是依靠一床毯子和一块头巾御寒。邻居们称玛丽亚为“冰雪女人”,并且建议她“移居北极”。而玛丽亚本人却坚信,这种奇特的“抗寒生活”能够让她活到147岁!

  小时候特别怕冷

  据报道,现年60岁的玛丽亚·蒂雅科瓦来自俄罗斯南部波沃尔兹叶地区,是位退休女教师。她自称小时候其实很怕冷,冬天总是盖着厚厚的毛毯,母亲充好一个又一个热水袋供她取暖。然而,扁桃腺炎、肺炎、感冒依旧像魔鬼一样缠着玛丽亚不放。即使长大之后,她在冬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不得不在医院度过。

  一部电影改变生活

  几年前,一部介绍一名英国女贵族的电影彻底改变了玛丽亚的生活方式。电影中,那名女贵族以寒冷为自己治病。

  


  
玛丽亚展示她的菜园铁床。


  此后,一心仿效的蒂雅科瓦开始了她的“寒冷生活”。玛丽亚回忆道:“我没有像以往那样饮用加了蜂蜜和奶酪的热牛奶,而是开始大杯大杯地喝冰水。到了晚上,我试着打开窗户,只盖一条毯子睡觉,为了不被冻死,只是头上盖了些东西。次日清晨,我吃惊地发现自己(原本发炎)的喉咙一点也不疼了,体温也趋正常,当时高兴坏了。”

  穿“比基尼”雪地洗澡

  为了“增加强度”,玛丽亚随后将窗户越开越大,以至于有时早晨起床后需要打扫屋内的积雪。有一次,她心血来潮,只穿一件单薄的毛线衫便外出逛街,当时外面的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人们好奇地打量着她,有些人甚至指手画脚,怀疑她是否疯了。到了后来,几辆警车停了下来,好心的警察问她是否遭遇了“抢劫”。此后7年中,玛丽亚冬天最多只穿毛线衫外出,甚至身穿“比基尼”在雪地中做操,洗冰水澡。

  零下30度菜园子过夜

  从去年11月起,玛丽亚索性将床搬进自家的菜园子里,尝试在户外过夜睡觉。这是一张凹陷在地窝中的铁架床,冰冷的床面上只有一个床垫、一条床单和一个枕头。为了防止雨雪天气,小床的上方覆盖了一层透明的聚乙烯薄膜。玛丽亚表示:“我常常在这里睡觉。当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时,我就穿戴得稍微暖和些:一条毯子和一块头巾。我在户外睡得很好。”

  “冰雪女人”想活147岁

  玛丽亚告诉记者:“邻居们都觉得我是一个怪物,有人甚至称我为‘冰雪女人’,建议我迁居北极。可是那些嚼舌头的人三天两头往医院跑,每个月一半的退休金花在了看病上。可是我这么多年来还未吃过一粒药。我准备活到147岁——这个寿命是我祖父的2倍!”

  链接

  专家提醒慎试“冷冻疗法”

  俄罗斯临床医学家帕维尔·斯米尔诺夫指出,“医学上确实有一种‘冷冻疗法’,即一种利用寒冷来治疗的方法。其追随者认为它切实可行,因为从人体生理学角度来讲,皮肤拥有的冷觉接受器是热觉接受器的10倍。事实上,每个人都对‘冷冻疗法’有着或多或少的认识。比如冰敷治疗淤伤和红肿等。但是我要提醒人们,不要盲目效仿玛丽亚的做法,因为如果‘冷冻疗法’使用不当,将会损害健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