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腐决心大 普京:剁掉收钱的爪子

来源:星岛环球网 日期:2008-03-12

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与即将就任的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国家杜马领导人11日进行会见。普京在谈到官员腐败问题时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中世纪的办法,剁掉那只爪子。”而俄罗斯政府大楼为了迎接将到任的普京总理的到来,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装修,或引发有关廉洁问题的争论。

  普京用中世纪的办法治理腐败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此次会议主题是为了让议员们积极帮助国家实现2020年国家计划。普京要求参会议员制订法律以帮助俄罗斯的2020年计划——即所谓的“普京计划”得以实现。普京说:“我非常希望看到来自议员的倡议,是本人的建议。”

  与会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对该计划提出了异议,他说,如果要兴建100套住宅,首先要解决的是官员腐败问题。久加诺夫说:“这需要24小时追查账单,随时警惕贪污的发生。”普京总统回答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中世纪的办法,剁掉那只爪子。”对久加诺夫的不满,普京补充说:“只要这样做,伸出去收钱的爪子就会停下来。”

  普京新办公室加紧装修

  普京在宣扬加大反腐力度,但作为下届总理,他的新办公室正在加紧装修。据俄《独立报》独家披露,俄政府大楼不仅在重新装修而且还在进行新的建设,这恐怕会引来有关廉洁问题的质疑。

  俄政府大楼目前在建项目包括体育健身设施。有消息人士透露,健身房具体地点还不清楚,但肯定是在政府办公楼里。原先在政府大楼里本来有一个单独的健身场所,但已破败不堪不能再用了。游泳是普京最擅长的体育项目,据说游泳池可能建在政府大楼地下室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