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不会为叙利亚总统提供政治避难

来源: 海外视角 日期:2012-07-06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在莫斯科说,俄方没有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提供政治避难的打算,相关报道缺乏事实根据。

据新华社7月5日报道,拉夫罗夫在同到访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本人对有关国家认定俄方将为巴沙尔提供政治避难,并以此彻底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消息感到“非常惊讶”。他认为,这一消息的始作俑者要么企图混淆各方视听,要么根本不了解俄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拉夫罗夫强调,只有叙利亚人民才是这个国家和其领导人命运的决定者。6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上各方对此已达成共识。俄罗斯无法认同相关国家将“某些条件”附加到日内瓦会议共识的做法。

拉夫罗夫说,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如继续坚持现有的立场,恐怕将导致局势恶化,甚至可能导致战争爆发。

韦斯特韦勒表示,尽管德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同俄罗斯存在分歧,然而,德国同样主张通过政治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他认为,国际社会应向叙利亚各方施压,以确保其能够执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特使安南的和平计划,避免暴力冲突升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