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党称索契冬奥会是“骗局” 300亿美元被“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期:2013-06-10

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样式于5月30日正式亮相,奖牌制作精湛,体现出鲜明的俄罗斯特色。同日,俄反对党领袖公开指责奥运会筹备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

2014索契冬奥会奖牌样式出炉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5月3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揭晓冬奥会的奖牌设计样式。奖牌采用极具俄罗斯民族风格的镂空设计,风格明丽、独具美感。

奖牌主体分两部分,一边为体现金银铜奖牌属性的实心部分,另一边为银白色的镂空镶嵌设计。奖牌上绘有索契风光,太阳的金色阳光透过雪山之巅折射到黑海之滨的松软沙滩上,映射出五彩斑斓。奖牌花纹繁复,细节处尤显精美。

奖牌正面在实心部分刻有奥运五环,反面则是英文的比赛项目名称和索契冬奥会会徽,侧面是用俄语、英语和法语书写的第22届冬季奥运会官方名称。奖牌直径100毫米,厚10毫米,重量在460克至531克之间,制作一枚奖牌平均花费18个小时。

按照计划,索契冬奥会将进行15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拼,成为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奥运会,因此奖牌数量也将创新高,达到约1300枚。

俄反对党指责冬奥会是“荒谬的骗局”

据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建设成本已达521.4亿美元,令其一跃成为史上最昂贵的奥运会。并且,与其他举办国家使用公共资金建设所需比赛场地和基础设施不同的是,俄罗斯国有企业和富豪大亨却帮助索契冬奥会筹资过半。

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和里奥尼德·马泰恩尤科30日公开发表声明称,在索契冬奥会筹备过程中,有高达300亿美元被“偷走”了。

“这是一场荒谬的骗局,工程招标过程中缺乏公平的竞争、也没有保密性可言,这些都导致建设成本急剧增加,而与总统普京来往密切的商人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涅姆佐夫称,他正在推动俄罗斯检方对此展开一场彻底而全面的调查。

当天,一名俄罗斯官员断然否认了上述指控。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俄罗斯会认真对待所有与索契冬奥会有关的腐败指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