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指夺走美国橄榄球队老板钻戒 俄当局否认

来源:北京环球时报 日期:2013-06-26

堂堂一国总统竟被指为见财起意的窃贼?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遭到美国橄榄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的指控,后者称普京在2005年“强行夺走”自己珍爱的一枚专为“超级碗”冠军打造的钻戒。对此说法,普京发言人予以否认。

据北京《环球时报》17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克拉夫说,2005年他在圣彼得堡受到普京的接待,在会晤过程中,他向普京展示了这枚表面镶有124枚小型钻石、总重量近5克拉、估值不低于2.5万美元的戒指。据克拉夫回忆,普京看到这枚戒指后,先把它戴到自己的手指上把玩,接着便把它装进口袋,在三名特工的保护下离开。事后,克拉夫试图要回这枚戒指,但美国方面因害怕影响两国关系,对外宣称克拉夫为表达“尊敬和钦佩”,将这枚戒指赠送给了普京。

俄罗斯方面对于这种说法予以否认。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明确表示,普京没有“强取”这枚戒指。事发时他就站在二人附近,并亲眼目睹克拉夫将这枚戒指赠送给普京,他指责克拉夫的指控“很怪异”。据称,普京一直将这枚戒指安放在总统图书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