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校或将提供临时场所为大学生妈妈照看孩子

来源:北京环球网 日期:2013-07-24

北京环球网援引《俄罗斯报》16日消息,为保障学生学习效率,俄罗斯高校或将在学生上课期间提供场所,替大学生妈妈照看孩子。

俄罗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马克西姆·托皮林说道:“我们现在正和教育部共同商议一些优惠条件,使年轻的大学生妈妈们可以享受同等的教育条件。为此,我们计划在高校设立特殊的场所来帮助她们照看孩子。”

然而,有学者对此项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质疑。俄罗斯国家研究大学社会政治和经济计划研究院院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认为,确定照看孩子的时间需仔细研究,是在其母亲上课期间照看一至两个小时,还是照看一整天,“若是后者,就完全是办个幼儿园了”。

此外,照看孩子需要聘请一批合格的护理人员,如何对他们进行管理,以及聘请的资费由谁负责都是一些很实际的问题。

(编辑:洛伦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