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移民局:斯诺登不在莫斯科 律师不愿透露其住址

来源:香港凤凰卫视 日期:2013-08-22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分局表示,没有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向莫斯科移民分局登记过的纪录,这说明他并不在莫斯科地区。

据香港凤凰卫视10日报道,斯诺登得到俄罗斯临时政治庇护、离开谢列梅杰沃机场已经9天了,目前他的住处仍然是个迷。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表示,他目前在一个非常隐蔽安全的地方,具体位置不会向大家透露。8月9日,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分局表示,截止目前,莫斯科分局没有收到斯诺登在首都登记居住的信息,说明斯诺登不在莫斯科地区。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称,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一年有效期的临时政治庇护,按照俄罗斯法律规定,向斯诺登发放临时难民证件,在这一年内,他有权在俄罗斯境内自由活动和居住,在斯诺登提出前往俄境内其他地区的要求时,移民局应当给予这种可能。斯诺登也有权在俄境内找工作,但他不能进入国家编制,也就是说,除国家机关外,他可以就职于其他任何职务。

俄罗斯专家认为,俄罗斯是斯诺登唯一出路,斯诺登未来也不可能离开俄罗斯。过去不少其他国家的间谍逃跑到俄罗斯进行避难,他们国家的侦察部门对这些间谍手中掌握的机密感兴趣,因而不停的进行追捕,而当他们对这些间谍手中的文件不感兴趣时,也就停止了追捕行动,继而这些间谍就留在俄罗斯境内,为俄罗斯高校的间谍门授课,过着平静的生活。

俄专家认为斯诺登的命运也可能同样,目前斯诺登手中掌握着轰动性的文件,当美国侦察部门对斯诺登手中的文件不再感兴趣时,就会停止追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