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莫斯科市长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称结果作假

来源:北京环球网 日期:2013-09-14

北京环球网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9月8日莫斯科原代理市长,亲政府人士索比亚宁当选莫斯科市市长。其竞选对手之一,俄著名反对派人士纳瓦尔尼抗议称选举结果作假。

报道称,莫斯科市代理市长索比亚宁在8日举行的市长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过半数选票,成功当选,其对手反对派人士纳瓦尔尼未能将选举拖入第二轮投票。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明显的弄虚作假。”纳瓦尔尼对记者说,“我们要求第二轮投票,否则我们将在莫斯科街头发起抗议活动。”

据此前报道,今年37岁的纳瓦尔尼是著名的反普京人士。2012年7月被指控领导犯罪团伙,挪用公司财产获罪。就在今年7月俄检方对其做出5年监禁判决不到24小时后,同一名检查官又准许其保释。英媒分析称,纳瓦尔尼之所以得到暂时保释,只是因为莫斯科现任代理市长索比亚宁在即将到来市长选举中需要一个对手做“陪练”,以保证选举结果的合法性。

(编辑:雨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