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大幅提高离婚税 最高升至3万卢布

来源:北京人民网 日期:2013-10-01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提出,俄联邦委员会(俄议会上院)部分议员提出的大幅提高俄罗斯公民离婚税的建议需征询社会公众及专家意见。他认为,应该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平衡利弊。

北京人民网24日报道,目前,在俄罗斯境内解除婚姻关系的双方需每人向国家上缴400卢布(100卢布约合2.33欧元)的离婚税。为降低俄罗斯社会的高离婚率,俄罗斯财政部建议将离婚税由400卢布提高至4000卢布,俄联邦委员会部分议员之后则提出将离婚税提高至3万卢布。

梅德韦杰夫23日在会见俄联邦委员会成员时表示,必须多方面地考虑这个问题。他说,不能单纯地依靠政府的决定或联邦委员会的提议而对事情做出判断。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征询公众和专家的意见。

他认为,必须向公众解释清楚国家收缴高额离婚税的原因:即如果夫妻双方需要离婚,他们将会面临一定数量的经济罚款,而这个数字要比结婚登记时所缴费用多的多。当然,这个建议也一定会遭到很多人的反对。

对此,俄联邦国家杜马家庭、女性及儿童问题委员会主任叶连娜·米祖琳娜表示强烈反对。她认为,如果夫妻双方不想继续共同生活下去,那么任何税收都无法阻止他们离婚。设置这样的人为障碍将首先涉及家庭收入并不宽裕的人们,这样的建议是不道德的。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2012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俄罗斯是世界离婚率最高的国家,离婚率达5‰。据分析,造成俄罗斯高离婚率的主要原因包括早婚早育,很多年轻人因无法承受较大家庭负担而选择离婚。

(编辑:雨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