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仍处于僵滞状态 第三季度GDP增长为零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3-10-24

10月16日(星期三),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烈·克列巴齐在国家杜马预算委员会的会议上声称,俄罗斯经济仍将停滞不前。

据中国网18日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安德烈·克列巴齐指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减速,甚至停滞不前,第三季度GDP增长几乎为零。当然我们希望能够扭转这一趋势。”

此外副经济发展部部长也很重视2013年潜在的经济增长底线。据他介绍,考虑到俄罗斯和世界经济当前的经济形势,今年俄罗斯GDP增长只能达到1.5-1.6%。这远低于之前宣布的GDP至少增长1.8%的经济发展预测。

副部长说:“不过我们相信,今年年底国内经济将有所复苏,尤其是在投资需求方面。”

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IMF )发布预测结果: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从之前的2.5 %下降至1.5 %,2014年同期的经济增长指数从3.3%降低至3%。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介绍,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受制于疲弱的经济环境,资本外流增加,股市下跌和投入资金的缺乏。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也做了纠正。据新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指数为2.9%,低于之前预计的3.2%。而2014年,世界经济增长指数为3.6%。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的意见,预测修改的原因是新兴经济体的弱化。

7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就比前一个预测更为悲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认为,由于在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和欧元区严重的经济衰退,世界经济增长预测指数越来越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指出,以前曾一直作为全球经济中的领导力量的金砖国家(巴西,中国,印度,南非和俄罗斯),经济发展也不景气,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分析与出口减少和石油价格下跌密切相关。

(编辑:南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