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不惧与美欧交恶 还有中国市场可为俄方“撑腰”

来源:香港大公网 日期:2014-05-02

在美欧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之际,尽管俄方对美欧此举颇为不满,但俄罗斯政经界人士指出,即便俄罗斯与美欧交恶,俄方仍有中国市场撑腰。

香港大公网援引外媒5月1日报道称,在美、欧展开第三轮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之际,俄罗斯方面虽对此有所不满,但其政经界人士却仍相当乐观,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季托夫(BorisTitov)亦指出,中国可以填补美、欧留下的市场空缺。

季托夫指出,俄罗斯对华产品出口潜力巨大,一旦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中国能弥补俄罗斯各经济领域遭受的损失。他认为两国目前的合作很活跃,中国希望增加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绿色食品、林产品和葡萄酒进口。

据俄罗斯媒体介绍,俄方预期增加的天然气出口将可能促使双边贸易额飞跃式增长。2001年至2013年,俄中贸易额亦“增加了八倍”,达到近900亿美元(约合649亿欧元)。季托夫也指出,中、俄两国经济投资的增长已为时不远,中国对在克里米亚投资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