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将就乌欧签署协定采取措施 限欧牛肉副产品进口

来源:中新社 日期:2014-07-01

据中新社报道,就乌克兰等三国27日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本国经济;俄外交部援引欧盟方面的话说,若俄取消对乌贸易优惠,意味着不必再推进俄欧乌三方的相关接触和谈判。

另悉,俄27日开始暂停进口欧盟牛肉副产品。

佩斯科夫当天援引俄总统普京的话说,乌克兰等三国与欧盟签订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问题不在于协定本身,而在于协定可能对俄罗斯市场产生的影响,若带来负面影响,俄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经济”,佩斯科夫说,“一切都取决于协定的批准、生效和实施”。

俄外交部在当天的声明中指责,西方和乌克兰近期一直口头表示,有望促成利益相关方进行深入磋商、上述协定不会很快生效,试图消除俄罗斯的担忧,“然而,现在我们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口中听到的却是,基辅将尽快批准上述协定”。

声明说,近期在俄罗斯与欧盟之间进行的专家级磋商亦无乐观收效,“欧盟代表在此次磋商中声称,若俄取消对乌克兰的优惠政策,自然就意味着俄欧乌没有任何必要再就取消优惠及三方谈判进行进一步的接触”。

俄方同时促请于7月就上述协定进行俄欧乌三方的部长级磋商,以消除俄罗斯“真切的”担忧。

27日,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三国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经济部分条款,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表示,欧盟将给与上述三国给予更多支持。

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27日对外宣布,俄自27日起开始对欧盟牛肉副产品实施临时限制,暂停进口来自欧盟的牛筋腱、内脏等副产品。俄方称,欧盟的廉价牛肉副产品中涉嫌掺杂关税同盟所禁止的非洲猪瘟猪肉,这些掺杂问题猪肉的产品来自欧盟多个国家,是系统性的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