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普京亲信视察争议岛屿 意在宣示领土控制(图)

来源: 日期:2014-09-30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中)抵达择捉岛新机场(网页截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和时事通讯社9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于24日抵达日俄争议领土之一的择捉岛(俄称伊土鲁朴岛)视察。谢尔盖·伊万诺夫是普京总统的亲信,此举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谢尔盖·伊万诺夫将在择捉岛视察近日刚刚通航的新机场。日本媒体认为,新机场是俄罗斯强化对争议岛屿控制的象征,谢尔盖·伊万诺夫此行是在宣示俄罗斯对争议领土的实际控制。

  日媒称,时隔两年,俄罗斯政要再次登上日俄争议岛屿。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在2012年7月登上国后岛(俄称库纳施尔岛)。谢尔盖·伊万诺夫也曾在2011年5月以副总理的身份访问择捉岛。

  俄罗斯23日在择捉岛举行了新机场落成典礼,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对此表示,日本政府对俄罗斯的行为没有阻止办法,想从根本上解决,唯有解决“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

  在24日的记者会见中,菅义伟对谢尔盖·伊万诺夫视察新机场一事表示抗议,称“这是伤害日本国民感情的行为,(我感到)非常遗憾”。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