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防部长:美国力劝希腊赞成对俄新一轮制裁

来源: 日期:2015-05-21

希腊国防部长:美国力劝希腊赞成对俄新一轮制裁

   据外媒报道,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于近日表示,美国曾试图促使希腊赞成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但雅典认为俄罗斯是其盟友而断然拒绝。

  报道称,帕诺斯指出,俄罗斯是希腊的盟友,在经济上有密切的联系。今年早些时候,帕诺斯还曾表示希望欧盟能尽早结束对俄制裁,因为希腊在制裁中,损失了约45亿美元。

  此外,帕诺斯还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发言中反复表明,希腊与俄罗斯关系密切,尤其是在国防领域方面。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欧盟于2014年7月达成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制裁包括对俄实施武器禁运、禁止对俄出售先进的石油钻探设备等,以期削弱俄能源业的扩张能力。此外,欧盟还禁止俄罗斯的大银行在欧洲金融市场上融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