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高铁成中国最新秘密武器 调动军力更为迅速

来源: 日期:2015-07-08

俄媒:高铁成中国最新秘密武器 调动军力更为迅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高铁不仅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它在缩短距离与降低时间成本方面的优势也被用于军事领域。俄罗斯“卫星网”7月8日报道称,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最新秘密武器”,便于军力的快速运输。

  报道指出,实现军队的快速移动,源于对地缘广阔以及与周边14个邻国关系的考虑。中印边界存有争端,中国南部与缅甸交界处也有潜在不稳定因素,中国西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接壤,北与朝鲜毗邻,这些都可以为中国努力评估其在军队快速移动中的表现、应对各种危机的能力做出解释。

  对于一个拥有广阔领土和世界上最长陆地边界的国家而言,利用民用设施来解决上述问题或许不失为一个明智的方法。美国对外军事研究室(Foreign Military Studies Office)于6月发布的《OE观察》(OE Watch)指出,这一新型的交通方式是一种进步,军队能够走出军营搭乘高铁,军队的移动速度将会显著加快。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列车时速超过每小时120英里(193公里)。而在2020年前,北京计划建设更多的高铁线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