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长访问日俄争议岛屿 或影响普京访日

来源: 日期:2015-07-19

俄部长访问日俄争议岛屿 或对普京年内访日造成影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部长斯克沃尔佐娃18日访问了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领土“)中的色丹岛。这是继去年9月普京总统的亲信、总统府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访问择捉岛后,俄罗斯官员再次访问南千岛群岛。

  据报道,俄卫生部长乘飞机抵达色丹岛,视察了岛上新建完成的医院。此举旨在确认俄政府在南千岛群岛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

  报道称,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的日本政府预计将对俄罗斯加强实际控制的举动提出抗议。

  目前,日俄政府正在为实现普京年内访日进行协调。在此情况下,俄政府部长访问色丹岛之举或将给两国的政治对话造成影响。

  色丹岛的医院建设是俄罗斯政府完善北方领土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之一。去年年底该医院投入使用后,俄罗斯政府多次研究了卫生部长前往当地视察的事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