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强调加强打击激进分子 但在俄罗斯问题上显分歧

来源: 日期:2015-11-25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重申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激进分子的承诺,但在组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更为广泛的国际联盟上双方存在分歧。

  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不到2周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开启了建立反恐国际大联盟的外交之旅。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奥朗德总统在白宫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晤,双方重申要加大对盘踞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

  奥巴马表示,美国始终坚定地站在法国人民这一边,誓将策划了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及其幕后黑手——“伊斯兰国”组织绳之以法,“这一野蛮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及其杀人的意识形态,已对全体人类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我们不能容忍它的存在,必须摧毁这一恐怖组织,我们必须一同努力。”

  奥巴马承诺将向法国和其他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盟友提供更大的帮助。然而美国舆论指出,尽管在奥朗德到访前舆论曾普遍期盼着奥巴马总统能对其叙利亚战略做出调整,采取更大力度的打击行动,但是奥巴马顶着舆论的质疑和抨击,坚持认为已经提出的战略最终会奏效。

  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法国将加大空中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力度,“我们将增加空袭次数,我们已经有明确的打击目标,力图切断恐怖组织的资源和渠道。”

  但是他也特别强调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他认为这一任务应当由该地区人民来完成,因为法国、美国以及盟军的空袭为当地军队和武装力量发起地面战斗创造了条件。

  然而奥朗德寻求建立一个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反恐国际大联盟的努力却在当天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之后变得更为复杂。奥巴马称,尽管相关各方仍在调查这起事件,但是,他指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正在制造新的问题,“俄罗斯在叙利亚空袭温和的反对派只会助长阿萨德政权,而正是阿萨德政权造成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崛起。我们认为俄罗斯的确可以在该地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但前提是它必须改变目标,将注意力放到击败‘伊斯兰国’组织上面。”

  但是,不少美国前政府官员和学者均指出,俄罗斯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重要作用。奥朗德计划与26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他还将同中国领导人会晤并交换意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