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州长提议发钞票味香皂提升税务员工作兴趣(图)

来源: 日期:2015-11-26

散发钞票味的香皂(网页截图)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1月25日报道,为了让俄罗斯税务员对本职工作更感兴趣,俄罗斯中部科麦罗沃州(Kemerovo Oblast)州长阿曼·图利耶夫(Aman Tuleyev)提出了奇特计划:向税务员发放带有钞票味道的香皂。

  图利耶夫认为,这种有特殊香味的香皂将刺激和鼓励税务员热衷并享受收钱的过程。这种香皂的钱味可持续一整天,让税务员喜欢税收工工作,并增加他们的税收效率。

  图利耶夫的创意并不新鲜,早在1998年,就曾出现许多有钞票味的产品,比如香水和香皂等。当时一名奥地利艺术家设法制造能散发钞票味的瓶子。2011年,一项日本研究发现,让员工整天闻到钞票味可以大大提高他们的生产力。

  但这是首次有政府官员决定采用这种古怪措施,以提高工作人员效率。图利耶夫解释称,他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醒税务员,他们的工作非常重要,同时为国家财政带来更多收入。他表示对税务人员当前的懒散态度相当不满:狡诈的商人总能找到税法漏洞逃税。

  图利耶夫是在2016年预算会议上提出这个想法的,他说:“有许多不同的香皂,其中最特别的就是散发脆脆的卢布味道的香皂。它会提醒税务员,收集税款的必要性。”

  过去,图利耶夫还曾因提议其他怪异计划而受到关注。比如,他曾为民众免费提供煤炭督促他们减肥。(沈姝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