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与俄罗斯重申将继续加强能源和空间等领域合作

来源: 日期:2015-12-1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阿根廷新任总统马克里、外长马尔科拉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强调两国将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空间和能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阿根廷外交部发表的公报称,马克里和马尔科拉致电普京首先表达了阿方愿继续与俄罗斯推进两国在国际多边领域合作,特别是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和二十国集团内部的协作。马克里还希望俄方能通过南美洲国家组织和拉美及加勒比共同体等地区组织,增进与拉美各国的交流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推动南方共同市场组织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协议谈判的进程,进一步扩展两国双边经贸合作范围,促进贸易和投资多元化,加强在能源、空间探索、科技、反恐、打击毒品犯罪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特别就阿根廷YPF国家石油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天然气开采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并强调双方将继续推动该项目的深入进行。

  目前,阿根廷是俄罗斯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战略合作伙伴。2012年9月和2015年4月,俄阿两国先后签署多项有关天然气和石油开采以及民用核能的能源合作协议。2014年4月,普京访问阿根廷期间,两国还曾签署共同和平探索和使用外层空间协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