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被指轰炸叙利亚平民 俄罗斯国防部回应

来源: 日期:2016-04-11

  俄国防部回击“轰炸平民”指责:毫无依据的谎言

  “毫无依据的谎言。”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如此回应“大赦国际”对俄军轰炸叙利亚平民的指责。科纳申科夫称,美国操纵叙利亚局势相关信息,背后目的是转移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悲剧真实原因的注意力。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4日报道,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发布一份报告,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中造成超过2000人死亡,其中包括上百名平民。该报告还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3个月的所谓“打击恐怖主义分子”行动,大部分针对的都是“伊斯兰国”(IS)组织不存在的地区,指控俄罗斯的行为可能已经构成了“战争罪”。

  俄罗斯国防部23日对“大赦国际”的这一指责进行反驳,认为这些指控是虚假的。俄罗斯《观点报》24日报道,科纳申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份报告没有任何具体内容,也没有新意。“所有类似指责的特点都是没有具体证据,援引无名无姓的目击者。俄从第一天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就定期举行通报会。”

  科纳申科夫认为,“大赦国际”以偏见的方式编写报告,并公布未经核实的有关俄战机在叙利亚行动的消息,却对恐怖分子在中东以及乌克兰武装力量在顿巴斯的一系列战争罪行保持沉默。“叙利亚冲突已有5年时间,造成近30万人死亡。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大赦国际’却忽略这样一个问题,在俄军空袭前,谁在叙利亚犯下了战争罪。”

  科纳申科夫还称,美方进行这些操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量抹黑他人,转移国际社会对其造成阿勒颇、昆都士、费卢杰等城市平民丧生悲剧的注意力。“如果有谁认为我们不明白这一点,那就错了。不仅如此,对所谓的反IS联盟国家在叙行动的结果,我们掌握有相当数量的真实信息。这些行动远不总是符合所宣称的打击IS的目的。”

  针对“大赦国际”的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表示,联合国无法确认“大赦国际”有关俄轰炸造成大量叙利亚平民死亡的信息。他说:“联合国秘书长关注‘大赦国际’有关俄罗斯在叙利亚空袭中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报告,但联合国无法独立确认报告中的内容。”美国国务院也表示,没有俄罗斯在叙利亚打击平民的信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