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愿为白俄罗斯提供所需能源,俄罗斯专家担心卢卡申科上当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日期:2020-02-03

2020年2月1日,正在东欧进行连续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基举行了会谈。

美国国务院早前便已透露,国务卿这次访问的目的,是支持白俄罗斯的领土完整与主权独立。蓬佩奥告诉卢卡申科,美国希望白俄罗斯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独立存在。

美国称,愿为白俄罗斯提供所需能源,俄罗斯专家担心卢卡申科上当

卢卡申科则向美国客人抱怨了莫斯科的做法,俄罗斯通过对能源税收的操纵,使白俄罗斯陷入困难境地,明斯克不得不广开门路,寻找其他的能源供应国。

卢卡申科作出这番表态后,蓬佩奥立刻回应称,美国的能源生产商已经做好准备,他们愿意以颇具竞争力的价格,为白俄罗斯提供它所需要的所有能源。卢卡申科总统要去做的,就是说出自己的需求,然后与美国进行联系。

蓬佩奥做出这番表态后,卢卡申科总统随即向美国表示感谢。明斯克愿意继续同华盛顿进行合作,愿意拓展两国的合作领域。

美国称,愿为白俄罗斯提供所需能源,俄罗斯专家担心卢卡申科上当

多年以来,白俄罗斯一直以优惠价格,从俄罗斯处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但因为新价格谈不拢,白、俄两国的石油供应合同已于2019年12月31日终止。今年1月初,俄罗斯重新恢复了对白俄罗斯的石油供应,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不过是在1月和2月临时按照过去价格供应。

获悉蓬佩奥与卢卡申科的会谈内容后,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首席专家尤什科夫说出自己的担心,他害怕卢卡申科上美国的当。

美国称,愿为白俄罗斯提供所需能源,俄罗斯专家担心卢卡申科上当

?白俄罗斯每年可以处理1800万吨石油,美国的确有能力提供这些石油,但关键问题是,美国不会以低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售价向白俄罗斯提供石油。俄罗斯向白俄罗斯提供的石油,每桶价格比世界价格要便宜10~12美元,美国每桶石油的价格要比俄罗斯高出20美元,对明斯克而言,这不是一笔好生意。

此外,不同国家的原油各有其特点。白俄罗斯炼油厂专门针对俄罗斯乌拉尔石油进行过设备调整,如果购买美国的原油,明斯克方面需要对炼油厂进行重新配置,这是一项需要花费不少金钱的工作,必将拉升白俄罗斯未来石油产品的价格。(2020年2月2日,作者:刘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