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放完狠话之后,俄罗斯回应了,普京或重拳反击土耳其

来源:大唐中书令 日期:2020-02-13

最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于叙利亚问题屡次发表强硬态度,不仅阻止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全境,还向俄罗斯方面表达了强硬姿态,此外埃尔多安还下令土耳其军队向叙利亚大规模进发。目前在土叙边境,驻扎的土耳其军队人数不少,且装备精良,埃尔多安在过去半个月内,调了不少精锐过去。

可以说过去半个月,埃尔多安在叙利亚问题上态度是十分强硬,不仅多次向叙利亚政府,甚至俄罗斯表达强硬姿态,还在实际行动露出争当区域小霸主的迹象,大规模调兵就是一记狠招。

埃尔多安放完狠话之后,俄罗斯回应了,普京或重拳反击土耳其

​就在昨天,埃尔多安又一次向普京和阿萨德展示了强硬姿态,称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目前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是针对恐怖分子,而是针对平民,这完全无法接受。此外埃尔多安还特意强调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导致14名土耳其士兵丧生。

与此同时,埃尔多安表达了坚定出兵驱逐边境的叙利亚政府军的意图,可以说埃尔多安是和普京正面硬刚,言语中充满了对于俄罗斯和叙利亚的警告和斥责。

埃尔多安放完狠话之后,俄罗斯回应了,普京或重拳反击土耳其

​对于埃尔多安的警告和强硬姿态,俄罗斯方面已经给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对此表示,叙利亚局势今天的困局恰恰是因为土耳其方面没有遵守之前达成的《索契备忘录》,局面的恶化是土耳其方面的军事行动所导致的。

从俄罗斯的态度来看,可以看出来,普京很生气,那么作为一向强调不妥协的俄罗斯来说,这次普京是不会向埃尔多安妥协的,相反普京很有可能会对埃尔多安祭出硬核反击手段。

首先,俄罗斯可以力挺叙利亚政府,支持对方强力抗击土耳其军队,并从军事、经济等层面对叙利亚采取现实的援助,还可以在舆论上对叙利亚政府予以支持,从而增强其对抗土耳其的实力。

埃尔多安放完狠话之后,俄罗斯回应了,普京或重拳反击土耳其

​其次,现在土耳其和西方的关系处于低潮,美国因为土耳其购买S400的事情,对土耳其采取了制裁,土耳其在军购方面与俄罗斯合作比较密切,因此普京完全有可能在军购方面对土耳其采取动作,这样埃尔多安自然会感到压力。

虽然俄土关系因为当前的叙利亚问题出现了一些插曲,但是无论是普京,还是埃尔多安,都不会贸然采取会对两国当前关系构成实质性毁坏的措施,因为目前扼杀了和土耳其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这也决定了两国之间会打嘴仗,但是俄土关系不会彻底破裂,两国的蜜月期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