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真的助选总统了?这次,特朗普亲口承认的

来源:第一军情 日期:2020-02-14

第一军情作者:志松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推文中一度承认,俄罗斯曾协助他当选总统,但随即在对记者发言时改口。他在推文中写到“俄罗斯帮助我当选,但我与此无关”。《纽约时报》指出,这是特朗普首度承认“俄罗斯协助他当选总统”。但是在发表该推文后1小时不到,特朗普对记者改口,声称俄罗斯没有帮助他。报道称,不过稍后特朗普似乎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于是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说,“不,俄罗斯并未助我当选”。

俄罗斯真的助选总统了?这次,特朗普亲口承认的

事实上,无论特朗普此时说出什么样的话,意义已经不大了,因为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已经结束,特别检查官穆勒也已经宣布辞职,而调查的最终结果也证实,没有直接证据说明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有特殊关系。目前,还在追着此事不放的,以美国众议院为代表,它们希望能找到更关键的证据,以对特朗普的2020年大选进行阻击,准确而言,这是美国的内部政治斗争,与“通俄门”关系已经不大了。所以,特朗普这次关于俄罗斯助选的言论,很可能表达的是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因为俄罗斯的存在,或者是对希拉里的阻击,让特朗普更顺利的入主了白宫。

抛开一切怀疑论、阴谋论,根据美俄之间关系的客观发展,其实很难得出特朗普对俄罗斯有特殊倾向的结论,毕竟,自始至终,特朗普都没有去俄罗斯访问过,而且美国的整体对俄政策,非常不够友好,政治经济军事等全方位的对立,并未从根本上发生改变。特朗普在言论上的对俄积极,其实没有任何意义,难以给俄罗斯带来实质性好处,更难以改善美俄关系。重要的是,特朗普入主白宫以后,美国还是对俄罗斯开启了多轮制裁,丝毫没有客气,如此看来,所谓的“通俄门”事件,更像是美国某些角色给特朗普编造的特别故事。

俄罗斯真的助选总统了?这次,特朗普亲口承认的

不可否认的是,在美国的对外政策中,俄罗斯的重要性具有不可取代性,因为截止目前,俄罗斯仍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核力量上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国家,也就是说,假如发生类似一战、二战那种全球性的大规模战争,只有俄罗斯,才让美国足够敬畏,不敢胡来。事实上,除了俄罗斯,美国在国际事务上非常强硬,尤其是其军舰战机一贯横行霸道,非常猖獗,这与美国对自身军事力量的过度自信,是不可分割的。因此,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俄罗斯身上,尽全力拖垮这个特别强大的对手,也就成了美国的努力方向。自然,特朗普改变不了这一趋势,不仅无力,也没有意愿。

俄罗斯真的助选总统了?这次,特朗普亲口承认的

无论如何,“通俄门”已成过往,特朗普也已经宣布要继续竞选,那么,民主党究竟能否在2020年成功阻止特朗普入主白宫,就成了关键中的关键,在这个问题上,堪称举世瞩目,毕竟,特朗普已经搅得世界不得安宁,再来4年,恐怕要受不了,而其中一些对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破坏,也将再难挽回!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