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来源:军机图 日期:2020-04-08

美国和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两个国家,同时也是一对超级冤家,这两个国家如果爆发军事冲突,肯定是火星撞地球级别的。由于俄罗斯经济状况一直不佳,军备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常规装备,更新速度很慢,和美军的差距在逐渐拉大,有人据此认为如果美俄爆发战争,美国只需7天就能拿下俄罗斯。

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实际上看到这个评论挺懵的

类似观点还有很多,还有人认为美军超强的网络战能力可在短瞬之间瘫痪俄军作战网络,进而迅速击溃俄罗斯军队。这些观点看起来有些道理,进入高技术战争纪元之后战争节奏加快,对抗周期缩短,以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战争在高技术战争纪元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的,如果对抗双方硬实力差距悬殊,那么战斗甚至有可能在数小时之内结束。但是,当战争双方是这个星球上军事实力最强的两个国家时,这个观点就完全站不住脚了。

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美军装甲部队相较俄罗斯陆军的钢铁洪流并没有太大优势

俄罗斯常规军事确实不如美国,特别是水面舰艇部队,美国海军拥有碾压优势。而在空中实力方面美国空军也是优势一方,不能说是碾压但起码领先一代(俄军五代机还未开始服役),差距是肉眼可见的,常规海空兵力美国全面优势。

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俄罗斯东西跨度近万公里,南北最宽4000公里

但是在俄罗斯全面防守、美国进攻的情况下,不动用核武器,战争的胜负不完全是装备硬实力所决定的。俄罗斯海空军常规实力不及美国这是事实,然而在国土防御作战态势下,俄罗斯海空军的装备短板并不会被放大。比如海军对抗,俄罗斯海军不跑到大洋上和美国海军硬碰硬,而是近海防御作战。

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美国试射民兵3洲际导弹

近海防御作战,俄罗斯海军舰艇可以得到岸基航空兵和岸基反舰导弹部队的掩护,远离本土作战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手长”的优势完全施展不出来,优势也就被抵消了一大部分,本土作战的俄罗斯海军并不见得落到下风。

美俄一旦开战,俄罗斯支撑不了7天?

◎俄罗斯空天军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一直是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的噩梦

除了厚实的常规军力做支撑,俄罗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也是俄罗斯完全不虚美国的底气来源。俄罗斯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不仅国土面积大,东西跨度和南北跨度也极大,这意味着俄罗斯拥有全球最大的战略纵深,二战已经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假如美国入侵俄罗斯,俄罗斯可以向东退,也可以向南退,总之不会让美国逼到无路可退的境地,有战略纵深托底,美国想要在7天之内拿下俄罗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