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军封锁!俄罗斯军机抵达委内瑞拉,大批救命物资被卸下

来源:123观察室 日期:2020-04-28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初宣布将在西半球加强禁毒行动,并公然指责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毒贩。不过外界有消息称,美国此举不过是打着禁毒的幌子,公然挑衅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而近日美军的大批舰艇已经在委内瑞拉附近海域建立起了封锁,虽然名义上是打着禁毒的旗号,但是已经让委内瑞拉十分难受。然而现在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委内瑞拉同样也深受其害,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的医疗物资已经相当紧张,根据有关媒体报道,俄罗斯方面直接无视了美军封锁,派遣伊尔-76大型运输机为委内瑞拉输送了40吨的救命物资。

无视美军封锁!俄罗斯军机抵达委内瑞拉,大批救命物资被卸下

此前美军派遣了大量军舰,企图封锁所谓的委内瑞拉"海上运毒路线",并且还联合22个国家展开声势浩荡的禁毒活动,然而美军发起的一系列行动,并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证据,依然把南美洲当作是自家后院,在这胡作非为,而委内瑞拉也饱受美国的霸权主义之害。委内瑞拉是名副其实的石油大国,早在2011年时,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就高达2900多亿桶,位居世界第一,但是即使是这样,委内瑞拉的经济情况与中东的石油土豪沙特有着千差万别。

无视美军封锁!俄罗斯军机抵达委内瑞拉,大批救命物资被卸下

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长期以来都饱受美国的制裁,加上本国的开采技术非常落后,进而导致该国无法向沙特一样倚靠卖石油来换取丰厚的资金。近年来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持续加重,通货膨胀更是高达万倍,然而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依然没有放过委内瑞拉,还是选择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现如今已经不仅是制裁委内瑞拉的经济,大批军舰的封锁,已经委内瑞拉陷入内忧外患的局面。

无视美军封锁!俄罗斯军机抵达委内瑞拉,大批救命物资被卸下

截至4月27日,委内瑞拉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25例,对于这个经济本来就不景气的国家无疑是雪上加霜。而俄罗斯在没向美国打招呼的情况下,就直接奔赴委内瑞拉为其火中送炭,不仅展现了俄罗斯空天军强大的运输能力,也表现出俄罗斯一贯的战斗民族作风。据悉,俄罗斯此次向委内瑞拉运送的医疗物资包括了各种药品和口罩,使委内瑞拉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得到了缓解。

无视美军封锁!俄罗斯军机抵达委内瑞拉,大批救命物资被卸下

实际上除了医疗援助之外,俄罗斯已经不止一次帮助过委内瑞拉。早在美军开展"禁毒行动"之初,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公开警告美国保持克制,否则将会有不可预测的结果发生。而此前还有媒体声称俄军在必要时可能会出动核潜艇来帮助委内瑞拉解围,虽然此消息并未得到俄罗斯官方证实,但是不得不说俄罗斯方面非常重视委内瑞拉的情况,并且十分厚道,想尽办法援助委内瑞拉,帮其度过困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