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在叙利亚搞出大事!新导弹成功试射,美军事后才知道实情

来源:兵器 日期:2020-04-28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S-5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在叙利亚成功试射!

俄军宣布这一最新防空导弹的测试已经成功!事前,这一活动获得严格保密,以色列、美国均未发现俄罗斯进行这一重大活动。

俄罗斯又在叙利亚搞出大事!新导弹成功试射,美军事后才知道实情

俄罗斯媒体《消息报》(Izvestia)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系统最重要的部件,已在叙利亚进行了测试。俄罗斯军方称在叙利亚进行的这一防空系统核心部分的测试被认为是成功的。但俄罗斯国防部迄今尚未对该声明发表评论。

根据这一出版媒体,在S-500防空导弹在叙利亚测试期间,专家们发现了设备运行中的“某些问题”,但这些问题很快被消除了。该测试已完成,并已被确认为成功。

前独联体联合综合防空系统空军副司令艾特赫·比舍夫中将指出,在向俄罗斯以及海外客户武装部队提供武器之前进行的试验中,特别注意到其所有组成部分的顺利运作。据他说,遭遇问题的相关设备“在严酷的技术和气候条件下进行了测试,尽管磨损严重,仍能正常工作。”

S-500的具体技术规格数值,仍处于保密状态。尽管如此,相关报告推测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能够摧毁目标的最大距离高达600公里,可以跟踪多达10个弹道目标,而允许的目标最大移动速度达到了每秒7公里(相当于20倍音速),这意味着它能够有效跟踪高超音速导弹目标。

俄罗斯又在叙利亚搞出大事!新导弹成功试射,美军事后才知道实情

2018年10月2日,莫斯科向大马士革交付了S-300防空导弹,以加强部署在这个动荡的中东国家的俄罗斯军队的安全。此举是为了回应以色列与俄罗斯战机被击落相关联的严重事件。当时叙利亚空军在拉塔基亚试图击退以色列战机的空袭时,错误的击落了一架载有15名俄罗斯军人的俄军伊尔-20军用侦察控制飞机。

事件发生后,莫斯科指责以色列国防军战斗机在袭击叙利亚目标时,故意使用俄罗斯飞机作为掩护。特拉维夫对这些指控不予理会,声称它已经及时就该地区即将到来的空袭向莫斯科方面发出了警告。

俄罗斯又在叙利亚搞出大事!新导弹成功试射,美军事后才知道实情

在这一情况下,俄军决定开始在叙利亚部署先进的S-300防空导弹,以威慑以色列空军战斗机。随后S-400、S-500相继进入叙利亚进行各种部署与测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