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失望、波罗申科扫兴:俄罗斯凭什么重返欧委会议会大会?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日期:2020-06-12

2019年6月25日,经过近9个小时的讨论,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议员们以118票赞成、62票反对、1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允许俄国人重新返回议会大会工作,还邀请俄罗斯代表团参加6月份的会议。

尽管这项决议距离俄方“在欧委会内完全恢复俄联邦所有权利”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但俄罗斯代表团的发言权、投票权和议员权利都将得到保障,对俄罗斯而言,这足可算作为一场外交胜利。


泽连斯基失望、波罗申科扫兴:俄罗斯凭什么重返欧委会议会大会?


在讨论期间,乌克兰及其盟友的议员们严厉批评了该决议草案,认为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试图以牺牲民主为代价来解决其运转资金不足的问题,直言俄罗斯以区区7千万欧元购买决议。

为了抗议这一结果,参加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乌克兰代表团以集体离席的方式离开会议厅。乌克兰最高拉达第一副议长,伊琳娜·格拉什琴科表示,在有关恢复俄罗斯代表团全部权利的讨论开始之前,乌克兰代表团不会回到会议厅里(意指乌克兰还将全力狙击俄国)。


泽连斯基失望、波罗申科扫兴:俄罗斯凭什么重返欧委会议会大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对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决议感到失望。他解释说,自己曾试图说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只有在俄国人满足欧洲的某些要求后,才能恢复他们在议会大会的权利,遗憾的是,德、法伙伴没有听从乌克兰的声音,却采取了相反的行动。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也对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决议感到扫兴。他认为,邀请俄罗斯重新参加议会大会不但打击了欧洲基本价值观,还重挫了乌克兰政府,乌克兰遭遇了一场严重的外交挫败。


泽连斯基失望、波罗申科扫兴:俄罗斯凭什么重返欧委会议会大会?


​由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自2014年开始限制俄罗斯代表团的权利。俄罗斯先后丢掉了决议表决权、秘书长被选举权等一系列权利。为表示抗议,俄罗斯代表团于2016年开始拒绝参会。从2017年起,俄罗斯拒绝向欧洲委员会交纳会费。目前,俄罗斯所欠债务约为7500万欧元。(2019年6月25日,作者:刘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