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疫情告急,俄工贸部部长:俄罗斯现在退出世贸组织不合理

来源:海峡资讯 日期:2020-06-17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在公共卫生方面的重大考验,同时也是全球范围的一次危机。而俄罗斯此前在新冠疫情方面的情况一直比较乐观,可是没想到在最近一段时间却突然变得严重起来,并且愈演愈烈。

俄罗斯疫情告急,俄工贸部部长:俄罗斯现在退出世贸组织不合理

俄国疫情仍然不容乐观,民众被迫改变自身计划

要知道,此次疫情发生之后,相较于其他国家的疫情状况,俄罗斯的发展可以说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初期的不温不火,谁知道到了最近,确诊病例开始节节攀升不断增长,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的确诊病例已经突破了50万大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遭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几个国家之一。

不仅如此,由于俄罗斯方面的检测比例较少,导致仍有许多的未确诊患者在外出行,导致新冠疫情的进一步加重,并且由于俄罗斯方面的无症状感染者众多,在不知道自身携带新冠病毒的情况下,极其容易传染给别人。

俄罗斯疫情告急,俄工贸部部长:俄罗斯现在退出世贸组织不合理

也正因为如今俄罗斯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许多人的计划都被迫进行了调整。俄国卫星通讯社于本月8日进行了报道,根据当地网站的一次调查结果来看,许多俄罗斯民众的旅行计划被迫调整,并且有大约两成的受访民众表示已经完全放弃了度假的想法。

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不仅是由于如今全球范围内的疫情仍在持续,坚持出游会存在安全风险,同时也因为俄罗斯国内为了防治疫情进行了停工停产,导致许多俄罗斯民众失去了经济来源,所以对自己的计划进行了调整。

俄罗斯疫情告急,俄工贸部部长:俄罗斯现在退出世贸组织不合理

工贸部长认为此时退出世贸组织不甚合理,但也是一个机会

除了俄国国内疫情告急,俄罗斯方面如今还需要思考是否要退出世贸组织的两难问题。根据本月10号塔斯社的报道,俄罗斯工贸部部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诺夫认为,在如今的时期,俄罗斯退出世贸组织显得极为不合理。

他表示,此前俄罗斯为了成为世贸组织的成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一共用了接近16年的时间才成功加入世贸组织,而且也都是此前预测的最高利益和成果。想要去由价值来计算结果较为困难。此外,曼图洛夫认为,在如今较为特殊的形势下,似乎并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世贸组织上面,以及国家实施的优惠政策。

俄罗斯疫情告急,俄工贸部部长:俄罗斯现在退出世贸组织不合理

同时也需要考虑到,在规则的限制之内,世贸组织能够用所有可以动用的方式来保护其国内的行业,所以曼图洛夫才会认为这种时候退出世贸组织极为不合理,因为俄国国内已经对这些条件适应了。

但他也补充道,认为俄国政府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维护俄国企业的利益了,同时俄罗斯也已经将将近三十份申请提交给了世贸组织法院,如今正在审议过程当中,虽然时间可能会较为漫长,但至少现在有了这样的一个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环京津网、界面新闻、环球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