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稳稳的!俄罗斯国际储备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

来源:俄罗斯龙报 日期:2020-08-17

【俄罗斯龙报特约记者牧童编译报道】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简称俄央行)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俄罗斯国际储备总额为6007亿美元,比一周前增加89亿美元,增幅为1.5%,超过了2008年8月8日5981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国库稳稳的!俄罗斯国际储备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

(图片来源:新华网/资料图)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报道,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国际储备增加主要与由于美元兑其他储备货币贬值而作出的积极汇率调整以及金价走高有关。

黄金在俄罗斯国际储备中的占比约为25%。7月,俄央行持有的黄金储量上涨10%(135亿美元),达1443亿美元。持有大量黄金储备普遍被认为是有益的,因为货币可能贬值,而黄金几乎不会贬值。

汇率升值对俄央行也有好处。5月以来,欧元兑美元出现上涨(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于每欧元1.18美元,年初以来涨幅为5%)。在俄罗斯的国际外汇储备中,欧元储备占比最大,为30.8%。随着欧元升值,美元储备也会增值。

报道称,7月,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总额增加229亿美元,其中134亿美元归因于黄金价格上涨,116亿美元归因于汇率变化。

俄罗斯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等。俄罗斯国际储备由俄政府和央行共同支配,主要用于应对经济风险。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此前对《俄罗斯报》记者称,俄罗斯经济和金融体系表现出很高的弹性。俄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琳娜早在4月就表示,不会出售黄金储备,因为毫无必要。

(编辑:牧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