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立国后头号惨败,两万多人伤亡惨重,幸亏有一人挽救大局

来源:虚实九变 日期:2020-08-18


俄罗斯立国后头号惨败,两万多人伤亡惨重,幸亏有一人挽救大局

据媒体报道,日前西方指责有数千名俄雇佣兵在中东各国参战,其中叙利亚和利比亚境内的俄雇佣兵规模尤其大,这主要是因为俄军方担心本国正规军部队伤亡过多,引起国内的反战情绪,因此借助雇佣兵之手在海外布局,实际上这些雇佣兵和俄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很多时候都听从克宫的命令。专家表示,俄之所以对士兵伤亡如此敏感,主要是因为俄罗斯立国之初的惨败,当年苏联解体俄罗斯独立后不久,俄罗斯就打响了立国后的第一仗,但让全世界都没想到的是,这场战争却成了俄军最大的一次惨败,两万多俄军伤亡惨重,差点全军覆没,大量装备也被摧毁,幸亏有一人在最后时刻挽救大局,普京上台后派出了俄军最精锐部队发起了反击,最终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俄罗斯立国后头号惨败,两万多人伤亡惨重,幸亏有一人挽救大局

在俄罗斯独立初期,俄军正陷入车臣战争的苦战之中,车臣叛军凭借着对于主场作战的优势,在战争中让俄军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残酷巷战以及现代化的游击战争,而叛军中大量的苏联退伍军人的存在,使得车臣叛军在打击俄军的时候,得以提前知晓俄军的作战意图,并且这些退伍军人还教授给车臣叛军当时俄军装备的弱点和缺陷,最后使得这场战争中俄军付出了高达2万人的伤亡。

在军队伤亡惨重,多支主力部队疲惫甚至完全无力再战的情况下,1999年普京发动了第二次车臣战争,他亲临前线指挥,士气因为总统亲临而恢复的俄军,也逐渐学会了如何打巷战,以及应对野外神出鬼没的车臣叛军,在强大的空军优势之下,俄罗斯在车臣战争后期可谓是节节胜利,而这还要多亏了普京的一个举措。

俄罗斯立国后头号惨败,两万多人伤亡惨重,幸亏有一人挽救大局

普京在与当时俄罗斯陆军高官协商之后,决定调遣大量的特种部队加入到车臣战争中去,并且将这些部队作为机动力量,派遣至各个重要地段截杀车臣叛军,而因为直升机的高速和便利,再加上俄罗斯特种部队的高战斗力,这些部队很快就成为了车臣叛军的噩梦,在战争末期车臣叛军指挥官潜逃时,这些特种部队也是作为斩首和堵截部队力挽狂澜,甚至有一个连队硬抗叛军上千人的英雄事迹发生。

而如果看第一次和第二次车臣战争中的俄军,可以说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苏联的解体,俄罗斯陆军接过苏联陆军的衣钵,可是却也陷入了新兵无仗可打,大型演习经费不足,而老兵却在不断流失的境地当中,而车臣战争以及普京的存在可以说是给俄罗斯陆军打了一剂强心针,让这一强大的陆军得以再度强大下去。

俄罗斯立国后头号惨败,两万多人伤亡惨重,幸亏有一人挽救大局

就最终的结果来看,车臣战争虽然让俄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也让俄军得到了战火的锤炼,也奠定了俄罗斯未来十几年国内的稳定,使得有脱离俄罗斯联邦想法的地区,不敢轻举妄动,可以说普京在这场战争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辛亏有这位强势的总统,才取得了残酷的车臣战争胜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