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预算案力保总统投资承诺

来源: 日期:2013-09-21

俄公报9月18、19日报道,俄政府近日将审议《2014—2016年预算草案》,为保证普京总统未来三年扩大国家投资2.1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2卢布)的承诺,政府着手缩减财政支出,冻结为国家公务人员涨工资,调整石油税收,启动退休基金投资计划。

新预算案计划未来三年减少预算支出5%,可省出6240亿卢布,2014年冻解公务员涨工资可挤出2830亿卢布。下调石油出口关税和上调矿产资源开采税,二者相抵后将增加预算收入1738亿卢布。其余投资将出自退休基金,目前俄国家退休基金达1.71万亿卢布,非国家退休基金近9000亿卢布,缴纳退休基金人数770万,其中1967年后出生人数占68%,政府准备动用该年龄段人口退休金累积部分,用于投资国家基础设施债券。

  俄经济专家评论称,新预算案在很大程度上保障总统的投资承诺,但缩减财政支出本身就是减少投资。另外,按财政部方案将有一半退休基金用于国家投资,退休基金本应当用于解决未来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