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贸银行行长表示国际贸易结算脱离美元的趋势不可避免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参处 日期:2018-09-25

俄新社9月12日消息,俄罗斯外贸银行行长科斯金日前对媒体表示,美国现在将美元当成武器来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将不可避免地选择放弃在国际贸易结算中使用美元,转向本币。科指出这一说法并非其本人首创,当年法国巴黎银行因违反美国针对古巴的制裁而被罚款90亿美元时,前法国央行行长努瓦耶就曾发表过这一观点,认为不应使用美元进行贸易,而是用石油、欧元或其他币种。科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一意孤行,那么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逐渐放弃美元的情况必将出现,这个过程可能需要20年,但它必然发生,从目前各国对美国制裁政策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在回答美总统特朗普近期在国际贸易中的一系列做法是否会加速这一过程时,科表示特朗普前不久刚刚威胁要退出世贸组织,国际贸易美元体系的全面瓦解可能已经开始。

此外,科认为,目前美特别检察官米勒正试图在俄罗斯和特朗普之间寻找某种关系,相关调查其实源自美国内政治博弈,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阻碍特朗普对俄采取更加有建设性的政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