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政部制定关于建立外贸“单一窗口”系统的法案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0-26

俄塔斯社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制定了关于在外贸领域建立“单一窗口”系统的法律草案,旨在通过建立“单一窗口”信息系统来简化行政程序,减少贸易壁垒,在“单一窗口”原则基础上,以电子形式让外贸参与者与国家主管部门、外汇管制机构和其他组织开展协作。

法案规定,“单一窗口”系统操作职能归属俄出口中心。出口中心是俄发展和支持出口的重要组织,法案建议出口中心参与保障“单一窗口”与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建立的“统一窗口”对外经济活动监管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

据出口中心消息,“单一窗口”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该服务可以使出口商通过个人帐户,以电子形式向所有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包括监管机构、出口中心和其他从事出口行业的组织,从而降低劳动力成本,减少纸质文件数量。“单一窗口”还能帮助出口商建立数字档案,全天候提交服务申请,获得专家在不同方面的咨询和技术支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