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调显示俄国内存在的主要问题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1-12

俄商业资讯网11月6日报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和列瓦达中心联合开展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俄公民认为当今社会面临的最严峻问题是:物价上涨(59%)、贫困(42%)、贪污受贿(41%)、失业率上升(36%)、医疗服务不足(30%)、收入分配不平等(29%)和环境恶化(24%)。

在回答需优先解决哪些问题时,受访者建议提高退休金和生活水平(24%)、更换政府(13%)、降低住房和公共服务费、控制药价和物价(11%)、反腐(10% )、改善医疗条件(9%)、教育(8%)以及提供就业岗位(7%)、公平选举(9%)、法院独立(8%)。59%的受访者表示国家需要进行重大社会经济变革(两年前为42%),有31%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变革的地方不多,还有8%的受访者认为应保持现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