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关于2025年前注销或重组国有独资企业的联邦法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20-01-07

俄塔斯社12月29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已签署相关法律,要求对现有的国有独资企业进行注销或重组,并禁止今后新建此类企业。

根据该法,在法律生效前创立且在商品市场上采取竞争原则运作的国立和市立国有独资企业,将于2025年1月1日之前注销或重组。如联邦法、俄联邦总统令或政府令另有规定,则上述禁令不适用于特殊目的的国有独资企业,包括:用于国家安全和国防目的而建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涉及勘探侦察、动员培训、运输安全、国际关系、国家保卫、内政内务、国防以及保护人民和领土免受自然和技术工程紧急状况影响、消防安全和水域人员安全等领域,以及俄联邦国家近卫军活动范畴内的企业。禁止新建国有独资企业的禁令也不适用于极北地区和类似地区的生活保障领域的机构,不适用于保障文化、艺术和摄影发展以及文化资产保护领域,不适用于俄联邦政府机关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在境外活动的保障领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