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被指移居俄罗斯军舰 受俄海军保护

来源: 新华社 日期:2013-01-16

综合新华社电 沙特阿拉伯一家媒体14日报道称,因担心反对派可能攻入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目前带着家人及部分核心圈子成员居住在叙利亚海岸的一艘军舰上,并且受到俄罗斯海军的保护。

巴沙尔乘直升机前往总统府

沙特《祖国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巴沙尔已经对自己的安保团队失去了信任,俄罗斯海军的保护相当于给巴沙尔提供了政治庇护。每当需要参加各种会议,巴沙尔则会乘坐直升机前往大马士革的总统府。

《祖国报》此前曾报道称,伊朗情报机构成功地“招降”了巴沙尔的表弟哈菲兹·马赫卢夫,这让巴沙尔对安保团队产生了严重的忧虑。消息人士称,担心反对派攻入首都大马士革则是巴沙尔撤到军舰上居住的主要原因,一旦发生这一情况,他就能在第一时间逃往俄罗斯。据悉,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叙利亚国内动荡局势已经造成超过6万人丧生。

政府军与反对派首都郊区交战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14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西南郊区穆阿达米亚镇交战,造成13人死亡。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反对派武装人员从达拉亚镇发射迫击炮弹,击中穆阿达米亚镇的一栋居民楼,造成多人死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反对派人士称,为了阻止武装人员进入穆阿达米亚镇,政府军战机对该镇进行了轰炸,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6岁至14岁的儿童,另有多人受伤。反对派宣称,这是叙利亚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附近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袭之一。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持续22个月的叙冲突已造成3500名儿童死亡。自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去年11月7日宣布“解放”大马士革第二次战役开始以来,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周边地区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

阿勒颇大学发生爆炸15人死亡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15日报道,位于叙利亚北部主要城市阿勒颇的阿勒颇大学当天发生一起由“恐怖分子”制造的爆炸。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40人受伤。据报道,这起严重爆炸发生在阿勒颇大学计算机学院。死伤者具体身份目前尚不清楚。阿勒颇市靠近土耳其边境,是叙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和商贸中心。2011年3月叙利亚国内局势开始动荡后,阿勒颇成为政府军和反对派激烈争夺的战略要地。尚未控制任何主要城市的叙反对派希望占领阿勒颇,在此建立一个稳定的根据地,但他们的多次军事行动均告失败,目前只控制该市部分城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