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达成约100架苏-35出口协议 媒体惊呼UFO

来源:北京环球网 日期:2013-07-03

苏-35机动卓越被称如同UFO (图片来源:北京环球网)

据北京环球网25日援引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报道,中俄两国在本次巴黎航展期间已达成约100架苏-35出口协议。

在布尔歇机场举行的第50届巴黎航展上,俄罗斯派出了近年来最强大的参展阵容。俄方共有46家公司参展,苏霍伊、米格、伊尔、伊尔库特、安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等著名军工厂商悉数到场。

此次航展上,苏-35首次在国外进行飞行表演。苏-35是当今世界上最强悍的第四代战机,配备30毫米口径机炮,雷达最大搜索范围超过400公里,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航程可达3500公里以上。强大的发动机使其可以完成各种超高难度动作,包括横滚、平面螺旋、“普加乔夫眼镜蛇”等特技。它还有独一无二的绝活——“摊煎饼”:在水平方向不减速的情况下突然进行360度调头飞行。西方媒体惊呼:“这不是飞机,简直就是UFO。”

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院士对苏-35的此次亮相非常满意。他说:“苏-35超出所有第四代机型,其性能不仅体现于卓越的空气动力学工艺水平上,还体现在独特的机载设备和攻击能力方面。这还不是我们的最新成果,因为我们还在同时研制第五代战机。这两种机型未来可实现互补,提升俄罗斯和使用俄制武器国家的空军战力。”

报道称,本次巴黎航展期间已达成约100架苏-35出口协议。

报道指出,除飞行表演外,俄方专业人士还在此次航展上向外国客户展示了当今俄罗斯国内最新航空航天技术设备。俄罗斯特技飞行研究中心总设计师、功勋试飞员阿纳托利·科沃丘尔表示,俄罗斯公司借本次航展提升了俄航空工业的形象。他说:“任何一次展览都是为了争夺市场。此外,这也是各大国科研、技术和生产水平的一次展示,俄罗斯理应向世界证明,它仍然是航空工业大国之一。如果说在1989年我们只是与美法两个国家竞争的话,那么今天我们还要和中国、巴西同台竞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