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正筹备建设可供人类常驻的月球基地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3-10-13

中国网10月6日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筹备建设一个可供人类常驻的月球基地。

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勒尼院士表示:“目前,建成一个驻月前哨基地是我们的任务计划中最紧迫的一环。”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不久前,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弗拉基米尔 波波夫金组建了一个由多名科学家组成的月球基地建设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目前的任务是:整合俄罗斯各大太空研究公司和机构对月球开发的各项建议,并将汇总的建议与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的登月项目计划书一起,交给负责制造登月飞船的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进行具体执行。

据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更好地进行月球开发,有一些特定的任务只能由宇航员们在月球上进行,即使俄罗斯宇航员成功登月,也仍然要度过一段困难时期。一般而言,人类在进行长期的月球和火星探测任务时,最主要的危险就是宇宙辐射。若是人类长时间暴露在月球表面,就需要进行特殊的防护。因此,这个需要有人驻扎的月球基地很可能会建立在月球的地表下。

8月27日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开幕的俄罗斯第11届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俄罗斯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载人飞船出现在展台,并将在未来取代“联盟”号和“进步”号飞船,承担太空运输任务。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弗拉基米尔 达尼耶夫表示,这艘造价高达800亿卢布的载人飞船将来还会为俄罗斯登月计划服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