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艘拉达级潜艇再次海试 曾被海军拒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3-10-18

俄罗斯首艘拉达级潜艇再次海试 曾被海军拒收

资料图:俄罗斯拉达级常规潜艇,其出口型即为阿穆尔级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第四代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于10月17日抵达俄罗斯北海舰队继续海试。该艇此次将进行一系列的综合测试,包括在巴伦支海的深水测试。

“圣彼得堡”号是677计划“拉达”级潜艇的首艇,于1997年12月开工建造,2010年4月交付海军海试。俄罗斯日报《消息报》2011年11月报道,俄海军在海试中发现该艇在声呐、指控系统以及鱼雷方面存在问题,因此拒绝该艇服役,该级潜艇的建造工作也因为设计更改而暂时停工。俄罗斯海军去年7月宣布“拉达”级潜艇的建造工作重新开始,并开始建造该级潜艇第二艘“克朗斯达德”(Kronshtadt)号和第三艘“瓦斯特波尔”(Sevastopol)号。

该级潜艇装备有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能发射巡航导弹,主要用于对保护海军基地、沿海水域和海上通讯线路,能有效应对水面舰艇和潜艇的攻击。俄罗斯计划共建造8艘“拉达”级潜艇,在2015年前完成前4艘的建造工作。(吴小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