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拉达级柴电潜艇再次海试 俄军计划建造8艘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13-10-21

俄罗斯最新的“拉达”级柴电潜艇在巴伦支海海试

资料图:拉达级出口型即为阿穆尔级。媒体称中国或将购买阿穆尔级潜艇

俄新社2013年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第四代柴电潜艇“拉达”级潜艇“圣彼得堡”号于2013年10月17日抵达某北方舰队基地,继续进行海试。据军方人士透露,该艇将进行包括深海试验在内的一系列海试。

“拉达”级潜艇首艇“圣彼得堡“号也被称为677项目,于1997年12月开始建设,2010年4月被俄海军接收开始试运行。

但2011年11月,据俄海军人士消息称,“拉达”级表现糟糕,在声纳、指挥控制系统以及鱼雷上都发现问题。因此,俄海军拒绝该艇服役。“拉达”级潜艇后续建设也被冻结,并进行重新设计。

直到去年7月,海军恢复“拉达”级潜艇项目。并新建两艘“拉达”级潜艇,“喀琅施塔得”号和“塞瓦斯托波尔”号。

“拉达”级潜艇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巡航导弹,执行保护海军基地、浅海作战和保护海上运输线等任务,并可有效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艇。

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完成4至6艘“拉达”级潜艇,而最终目标是建造8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清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