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完成BMP-4步兵战车首辆样车 全重约25吨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13-12-27

俄罗斯推出BMP-3替代车型

资料图:BMP-3步战车

据英国《国际防务评论》2013年12月23日报道,俄罗斯库尔干机器制造厂(Kurganmashzavod)已经为俄罗斯陆军完成了第一辆“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样车的生产。这是BMP-2和BMP-3步兵战车长期替换计划的重要一步,当前部署的BMP-2和BMP-3步兵战车也由尔干机器制造厂生产。

新型战车也被称为BMP-4步兵战车,将根据其作用装备各种特定的武器系统。至少会有一个车型将配备KBP仪器设计局的新式Epoch Almaty炮塔。该炮塔配备一门全稳定式2A42式30毫米双路供弹自动炮,备有160发穿甲弹和340发穿甲榴弹。PKTM 7.62毫米机枪位于2A42式自动炮左边,有2000发备用弹。两枚KBP仪器设计局的“短号”激光制导导弹位于炮塔两侧。“短号”导弹可配用系列战斗部,包括在城区作战中非常有效的稳压战斗部。炮塔还包括与辅助防御系统相连接的激光探测器,不过这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榴弹发射器覆盖360°。炮塔采用全电控制,计算机火控系统有一套昼/夜瞄准镜与激光测距仪组合设备。

“库尔干人”步兵战车的车体将作为履带式战车车族的基型车,车总重约25吨,由前置柴油机驱动。据悉,“库尔干人”车族的其他车型将配备57毫米速射炮或外部安装有自动装弹机的125毫米滑膛炮。预计,整个车族有救护车、指挥与控制车、抢修车、120毫米迫击炮载车等。

在此前的展示中,“库尔干人”步兵战车的等比例模型配备了BMP-3步兵战车的完整炮塔,炮塔配备2A70式100毫米火炮、2A72式30毫米同轴自动炮和PKTM 7.62毫米机枪。KBP仪器设计设局开发的炮塔最新版本称为Bakhcha战斗部。

俄罗斯陆军1990年首次部署BMP-3步兵战车,但据估计目前只部署了500辆,老式的BMP-2步兵战车仍大量部署。尽管如此,BMP-3步兵战车一直是俄罗斯最畅销的出口装甲战车,出口到很多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塞浦路斯、印度尼西亚、韩国、科威特、阿联酋及委内瑞拉。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宋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