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妻入选英《金融时报》“年度女性”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3-12-30

据人民网12月30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报2013年年底推出“年度女性”专题,用以介绍包括政治、经济、文学、技术等领域的杰出女性,俄罗斯普京总统前妻柳德米拉入选该榜单。

报道说柳德米拉在丈夫的前两个总统任期内是一位姿态低调、穿着朴素的妻子。她尽职地拍照留影、接待国事访问的来宾,虽然在多数情况下,她仍然位居幕后。

今年6月,55岁的柳德米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同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上,宣布即将离婚。柳德米拉微笑的表示,“这确实是双方共同的决定,是和平分手”。

报道称,柳德米拉以妻子身份陪伴丈夫走过了14年的总理和总统生涯,很少显山露水。熟识柳德米拉的人表示,她比许多人所称赞的更坚强不屈。一位接近总统但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普京夫妇的婚姻之所以在过去5到7年内破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普京日程繁忙,而柳德米拉也对于“第一夫人”经常要抛头露面感到不安。

柳德米拉的家乡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以北,是俄罗斯在波罗的海沿岸的一块飞地。她父亲是工厂工人,母亲是出纳。她从小在朴素的环境中长大,是聪明、有抱负的学生。一位以前的老师表示,“她活跃,爱交际,学习刻苦,能力很强,并梦想成为演员。”毕业后,柳德米拉在一家机械厂工作,后来成为俄罗斯航空公司的乘务员。

20世纪80年代初,她在列宁格勒(现圣彼得堡)的一场音乐会上与普京相识。两人的恋情绝非一帆风顺。直到与普京相处18个月后,她才发现普京是克格勃(KGB)军官。最终,他们于1983年7月结婚。

当丈夫在2000年当选总统时,柳德米拉面临选择:要么像西方的第一夫人那样更加活跃,要么像前苏联第一夫人那样较为低调。她在很大程度上选择了后一种。双方宣布离婚后,柳德米拉还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过。认识她的人估计,她在试图重新过上她一直向往的正常生活,哪怕是在克里姆林宫时,她也没有停止过这种向往。

 

(编辑:南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