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两艘"北风之神"级新核潜艇将铺设龙骨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4-01-11

俄军两艘“北风之神”级新核潜艇将铺设龙骨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人民网1月10日讯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高官代表9日表示,两艘995A型“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将于2014年铺设龙骨,计划在军事节日来临之际进行铺设。

俄新社报道,“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成为俄罗斯海上战略核力量的主力。每年3月19日是俄罗斯海军潜艇艇员的节日,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海军节。

该名代表表示,计划在今年3月为第五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铺设龙骨,在7月海军节之际为第六艘铺设龙骨,将于北方机械制造厂进行,所有“北风之神”级潜艇均在该厂建造。

“北风之神”级系列的首舰“尤里·多尔戈卢基”号于2013年1月10日入编北方舰队。第二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于2013年12月23日入编太平洋舰队。第三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在进行测试,按计划,将于2014年进入俄海军服役。第四艘“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目前正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建设之中。

2020年前,按照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计划规定,将建造8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并入编俄罗斯海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