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军用光学设备研发"激光盾牌"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14-02-27

俄罗斯为军用光学设备研发“激光盾牌”

资料图:美军激光武器开火示意图

[俄新社新西伯利亚2月24日电]俄罗斯科学家已经研发了一种特殊的过滤器,可以使俄军光学设备的敏感元件免遭激光束的摧毁。

据西伯利亚国家大地测量学院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德梅.切斯诺科夫介2月24日绍,已经有许多国家研发了多种高能激光武器,可摧毁夜视设备和光学导航系统等仪器的光学传感器。俄罗斯军队可能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为此该实验室设计了一种特制的过滤器来抵御激光束的攻击。切斯诺科夫补充说,这种过滤器还可以提高无人机的战场生存能力。

切斯诺科夫透露,只需要对现有的光学系统做微小改动就能将过滤器安装到设备上,因此并不会显著增加武器系统的成本。

切斯诺科夫表示,新技术已通过了全面的测试,相关准备已经就绪,目前正在与俄罗斯军方进行预备会谈。(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