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追索乌克兰百亿美元贷款 为先前金额5倍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4-04-27

俄方追索乌克兰百亿美元贷款 为先前金额5倍

资料图:俄罗斯天然气站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消息人员24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额外追索114亿美元的天然气货款,这一金额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先前讨要金额的5倍。

这名消息人士说,俄方先前要求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2013年度和2014年至今的天然气供应费用22亿美元,23日再次要求支付114亿美元。账单基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没有履行双方合同中“照付不议”条款。

按照天然气供应合同中的“照付不议”条款,无论购买方用气量是否达到合同数量,均需支付合同约定金额。

按上述消息人士说法,依照2013年的合同条款,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应进口416亿立方米天然气,但实际进口129亿立方米。

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早些时候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在法国首都巴黎向媒体记者提及最新账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现未作回应。(新华社专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